陕西绥德抗洪救灾“最小志愿者”累瘫的照片走红网络【2】

【查看原图】

9z263x68.jpg

  母亲:儿子动员她当志愿者 每天他回家倒头就睡

  照片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称这是绥德抗洪救灾中的“最小志愿者”“小绥德汉”。也有网友质疑称:“这么小的孩子背70多袋面,身体能吃得消吗?”“为什么让孩子干这么重的活。”

  对此,梅亚丽告诉记者,参与救灾是儿子主动提出的,暴雨发生后,看着街道上忙着救灾的众人,他自己要求去救灾的,从7月28日一直到昨日,志愿服务没断过,通常一天要服务将近10小时。

  “我去做志愿者还是智博动员的,他比我强。洪灾之后,他说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在远竹中学的救助点帮忙搬米、面、矿泉水,也会在重灾区帮居民铲泥。”

  当问及孩子的身体是否能够吃得消,梅亚丽笑着说,平时智博都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身体好得很。

  据了解,胡智博的父母都已下岗,家里的收入全靠孩子爸爸在外面打工,而梅亚丽主要在家照顾胡智博。“儿子平时在家也会帮我做家务,有时候还做饭,他知道我有腱鞘炎,基本上揽了家里扫地的活,也会帮他二爷扫院子,很懂事。”

  当救灾志愿者,梅亚丽一开始也会担忧,“怕孩子累,很心疼。”她回忆称,连着一个多星期,儿子每天早出晚归。“回来后只要头靠在枕头上就睡着了,躺床上的时候是什么样子,醒来还保持那个样子,都没翻身,而且睡觉时还打呼噜。”虽然皮肤晒黑了,累得背心湿透了,但胡智博从不跟妈妈抱怨。“在救灾现场,智博每天都会装货卸货,一直在干活,其他人让他休息一会儿他也不听,犟得很。”

  据妈妈说,智博今年小学刚刚毕业,小学期间一直是班干部,平时爱好读书、写作、踢足球,是一位热情开朗的小“绥德汉”。上学期间,获得的奖状能将家里的地板铺满。梅亚丽说:“网上热传的这张照片我也不知道是谁拍的,后来才知道孩子帮忙卸面粉,应该是太累了,就在矿泉水旁睡着了,看到照片后心里既心疼又高兴。”

【1】【2】【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年08月05日08:21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