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出我人生:陕北女孩杨凡与她的剪纸梦

【查看原图】

  杨凡在工作室内为前来学习的大学生进行剪纸示范(8月1日摄)。

  在陕北,被称作“窗花”和“铰花”的剪纸艺术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陕西省安塞县农村长大的杨凡,自幼就被母亲和村里“巧婆姨”手中的剪刀深深吸引——一把剪刀,一张纸,它们的结合竟如此曼妙。因为深爱剪纸,2002年,杨凡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前开设了剪纸门店。

  2009年,28岁的杨凡拎着一把剪刀,只身到西安继续她的梦想。近年来,除了陕北特色剪纸、秦腔、延安红色景区等主题剪纸作品外,她还设计出剪纸书签、人物肖像、企业LOGO等题材各异的作品。如今,许多客户主动找上门来订制作品。杨凡的剪纸也从简单的“走量”,完成了到原创设计的华丽转身。

  新华社发 (张博文 摄)

【1】【2】【3】【4】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04日08:56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