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南沙海域组织海上立体救援演练【3】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救护直升机组精心操作,尽力使直升机平稳降落。
和平方舟救护直升机组精心操作,尽力使直升机平稳降落。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01日14:06

2017年7月30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南沙某海域组织了一场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的海上应急救援实兵演练。这是医院船贴近使命任务开展“航行一路、学习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活动的一个练兵举措。

此次演练背景是:距和平方舟20海里处,一艘地方大型货轮起火,现火已扑灭,部分人员受伤,需紧急救治,向医院船求救。

15时整,随着警报声骤响,演练正式开始。时间就是生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遇险货轮”发出紧急求救信号后,任务指挥所迅即下达指令,启动海上应急医学救援预案。在医院船信息中心,海上医院马上召开会议,按照批量伤员收治预案,指挥组、分类组、救治组、保障组等迅速展开,115名医务人员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做好供气、供氧、供水、被装、给养等一切救援准备。

15分钟后,救护直升机腾空而起,搭载4名医护人员紧急飞赴出事海域。15时38分,5名伤员被转运至医院船。记者现场看见,这些“伤员”有的头部严重烧伤、有的胸腹缠着绷带、有的四肢打着石膏,不同程度出现休克、窒息等症状。医护人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伤员”转运至检伤分类区,经分类后紧急送往手术室和烧伤病房。整个演练,前出、接收、分类、包扎、抢救、手术等,各个部门无缝连接、各项流程紧张有序地进行。(江山 韩英男)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