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线城市山西临汾首开中欧班列【3】

【查看原图】
中部四线城市山西临汾首开中欧班列【3】
中部四线城市山西临汾首开中欧班列【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28日13:31

人民网临汾7月28日电 (记者史家民 通讯员白波 姬海龙)7月28日11时,由山西临汾开往德国慕尼黑的75012次列车徐徐驶出太原铁路局侯马北火车站。这是山西临汾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此次由山西临汾开往德国慕尼黑的中欧班列由41辆车皮编组而成,满载当地生产的汽车零件、机械配件等产品,共计8个40英尺集装箱,66个20英尺集装箱,货物总重1200多吨。10多天的时间里,这些产品将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旅行上万公里,出阿拉山口,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在波兰马拉舍维奇站中转后,抵达德国慕尼黑,并将这些产品最终发往波兰、捷克、罗马尼亚、法国和意大利5个国家,涉及欧洲国家10个收货人。

据统计,自2011年首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4000列,其中2016年开行了1702列,2017年上半年已经开行超过了2000列。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开行的城市达到28个,境外达到11个国家的29个城市。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