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正式投入宝兰高铁运营【2】

【查看原图】
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正式投入宝兰高铁运营【2】
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正式投入宝兰高铁运营【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25日14:55

2017年7月23日,一列编号为CRH5G-5220动车车体担当的D2685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开往西宁西站,标志着我国最新研发生产的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正式投入宝兰高铁运营。

据了解,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设计运行时速250Km/h,整车9项关键技术及10项配套技术的自主化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该型号动车组搭载了国内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中国脑”,也可搭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牵引系统——“中国心”,并专门针对兰新线特点,使其在零下40℃的高寒条件下能正常运营,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紫外线等恶劣天气的能力,是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寒抗防风沙动车组。(王曙天)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