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里的铁路“蜘蛛侠”【7】

【查看原图】

  7月19日,23岁的耿新华(中)与工友王荻(左)、杨智胜对一处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当日是入伏第八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武汉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7摄氏度以上。

  正午时分,在武汉北铁路编组站内,铁路接触网设备温度已达到50摄氏度。而此时,武汉铁路局武汉供电段的接触网工们,正在对编组站内接触网设备进行“体检”,处理设备“病害”。他们必须克服高空、高压、高温等困难,在中午1至2个小时的列车运行空隙完成测量设备参数、检修分段绝缘器和处理设备缺陷等一系列作业。作业完毕后,每个人都汗如雨下,“衣服能拧出水来”。

  “干接触网这个工种,春夏秋冬都要和老天爷打交道,酷暑严寒和刮风下雨都是家常便饭。”青工耿新华笑着说,自己早已锤炼出一身铜皮钢骨,只有这样,才能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1】【2】【3】【4】【5】【6】【7】【8】【9】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0日08:10
(责编:翁奇羽、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