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超900万元天价成交 存世仅两枚【4】

【查看原图】
7月12日,在2017西泠印社春拍预展上拍摄到的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
7月12日,在2017西泠印社春拍预展上拍摄到的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18日14:49

在刚刚结束的2017西泠印社春拍上一枚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以908.5万元成交,引人关注。

据了解,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以黄金胚饼打制,直径2.8厘米,正面有张作霖戎装像,背面见龙凤图案,背部刻有“伍拾圆”及“中华民国十六年”字样。人物塑造传神,立体感强,正面人像右方有三粒币模不规则所形成之“痱子”,可用于判辨真伪。金币表面光亮、反差明显,图案深打,雕工精美,边缘线状纹路清晰,堪称中国近代币的杰作。

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金币系1927年天津造币厂试制,目前存世仅有两枚,是中华民国政府当时所发行的硬币中价值最高,也是现今世界上最为罕见的一枚民国时期金币,堪称“民国币王——金大帅”。

此枚金币历经战乱能流传下来实数不易,此前一直由张作霖及张学良家族直系亲属亲自保存。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带到英国,于1940年代末或1950年代初携至美国。

从品相上看,堪称完美,是存世两枚中唯一被美国PCGS钱币鉴定评级公司评定为金盾64+,为当今存世品相最佳之张作霖五十元金币。龙巍/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