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全线通车【6】

【查看原图】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全线通车【6】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全线通车【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17日13:15

2017年7月15日,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举行通车发布会,至此,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全部通车,同时举行通车的还有京新高速公路甘肃、新疆两省区路段。

据了解,15日通车的三个路段共1243公里,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临河至白疙瘩段,930公里;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段,134公里;新疆自治区明水至哈密段,178公里。

据悉,京新高速公路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重点工程,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也是亚洲最大单体交通工程,主线全长2540公里,使新疆至北京公路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是横贯东北、华北、西北的“三北大捷道”,并将开辟一条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最快捷出海通道,成为一条拉动沿线经济的大动脉。

中建二局土木公司承担了京新高速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在阿盟境内的55公里道路建设,是目前为止中建二局在施的最长高速公路项目。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填方672.14万m3,开挖土石方131.60万m3;涵洞102座,大中小桥51座;水泥稳定碎石77万m3,上中下层沥青路面共计381万m2。该工程位于内蒙古最西部的阿拉善盟,穿越戈壁、荒漠地区和无人区,全线所经地区人烟稀少,电力、通讯设施不发达,经济发展落后,牧民生活水平较低,施工条件极其艰苦。

该工程的建设,对改善内蒙古地区交通条件,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当地牧民生活水平提高有重要意义。项目自入场以来,在现场施工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砥砺前行,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各项节点目标,获得业主、监理以及股份公司总承包部的大力好评,截止目前为止,在全标段累计获奖1810万元整,同时项目在施工期间,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当地牧民建立和谐互助关系,多角度打造了央企品牌、中建铁军形象,在当地获得良好声誉,对该公司乃至中建二局开拓内蒙基础设施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俊召 丹妮)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