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郎郎:一个70多岁文人的“童画”【2】

【查看原图】
张郎郎:一个70多岁文人的“童画”【2】
张郎郎:一个70多岁文人的“童画”【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10日13:23

7月8日,张郎郎首次个人画展“一个文人的从心童画”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画展展出了张郎郎从60年代至今的不同系列的油画作品,作品既有艺术色彩的形象表现力,又有文学故事的内涵,张郎郎给自己的绘画定义为“文人画”,具有刺激观者的叙事感观和当代具象艺术的独特魅力,用简朴的表现方式,展示了文人对生命的虔诚和敬畏。张郎郎表示,他是用自己的画笔抒写着一个文人的心情和希望,他不曾卖过一张画作,他有信心为惜他画的人、懂他画的人作画。

张郎郎的画作光感、质感、色彩以及结构的表现形式,是经过长期对生活的观察与实践,甚至是需要付出面对生与死的惨痛代价得出的。他通过变化现实的倾斜与对称、宁静与张力的技法,展现他的绘画的视觉效果。 张郎郎以70多岁的热情,亮丽的色彩,简简笔意间流露出的天真与妙趣,展示出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郎郎,1943年11月生于延安,作家、画家、教师。196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美术理论系。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员、院刊编辑;《中国国际贸易》杂志编辑、《中国美术报》副董事长、《九十年代》杂志专栏作家;康乃尔大学东亚系驻校作家、海德堡大学汉学系驻校作家。并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外交学院教授汉语及中国文化。(星瀚)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