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至兰州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5】

【查看原图】
飞驰在全长11392.2米的社棠渭河特大桥上的动车组。该桥穿越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并两跨渭河,是宝兰客专全线最长的桥梁。由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承建。
飞驰在全长11392.2米的社棠渭河特大桥上的动车组。该桥穿越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并两跨渭河,是宝兰客专全线最长的桥梁。由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承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7月10日07:49

人民网7月10日兰州电(记者史家民 通讯员刘月诗 张兰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9日,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陕西省宝鸡市引出,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全长401公里,设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3月开始分段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2对,兰州至宝鸡旅行时间将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横贯我国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铁路客运主通道。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它的建成通车,使我国高速铁路网更加发达完善,不仅大大缩短西北地区与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密切区域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促进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且将显著提高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对增强我国与中亚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