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携张家口市女摄影家协会扶贫摄影活动举行【22】

【查看原图】
5、尚义县十三号村彩色坝上窑洞
5、尚义县十三号村彩色坝上窑洞

为响应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市文联2017工作会议精神,2017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携张家口市女摄影家协会扶贫摄影活动于6月22日至26日在张家口市举行。来自北京、海南、福建、广东、黑龙江、湖南等地以及张家口市的女摄影家,一同走进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玉狗梁村和尚义县十三号村,用手中的相机反映农村、农民在脱贫攻坚中的新气象、新面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赵占南带队。

6月23日,女摄影家一行来到张北县德胜村,德胜村村民因地制宜,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第一书记苏会彬及工作组的带领下,在企业的支持下,全村自力更生,寻找自主致富的道路,改变生存状况。2016年,村里建起了光伏发电站,使干旱少雨的自然环境得到了改善,把天气的劣势转变为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优势。除了干旱之外,昼夜温差大是影响德胜村农业发展的又一大拦路虎。村民搭起了蔬菜大棚,把微型马铃薯栽种在大棚里,以减小温差,保障蔬菜免受害虫侵扰,降低农药使用,目前秧苗已茁壮成长。

6月24日,“扶贫摄影——走进玉狗梁”拍摄活动在雨后的玉狗梁村进行。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卢文震及工作组教村民们在农闲时练习瑜伽,带动了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引领了农村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女摄影家们用手中的相机聚焦当地在“健康扶贫”中农民们展现出来的崭新面貌,给大家以精神上的鼓励。摄影扶贫,也是摄影艺术工作者发挥艺术特长,在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国梦的道路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重要举措。

6月25日,女摄影家一行前往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尚义县十三号村拍摄。位于尚义县大青山脚下的十三号村原是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发挥自身优势,借势张家口发展“大旅游”的机遇,建设成了以窑洞式农家旅游为品牌的美丽乡村,村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文字提供:赵占南 图片提供:赵占南、应利民、段秀兰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