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害一线:一对坚守职业使命的夫妻【4】

【查看原图】

谈起孩子,徐娅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朱虹 摄)

24日晚深夜,这对选择坚守的夫妻在灾区指挥部匆匆见了一面,相视无言,妻子徐娅把头重重地埋在丈夫的胸前,一颗硕大的泪滴从她的脸颊上滴落。

“我必须在那里,又怎么会不理解她?就像她说的,职业让我们都必须选择坚守。”正在集训的郭小波主动向上级请求参与救灾行动,他说,自己应该和战友们在一起,和妻子一样坚守在一线。“尽管一整天我们见不到彼此,但我知道她在这里。”望着眼前难过愧疚的妻子,郭小波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悲伤,对妻子说,“对不起,是我没能照顾好你们。”

交谈中,徐娅的电话响起了,她要赶着去准备今天的报道工作,而丈夫郭小波也即刻投入到现场的警戒工作中。临别前,徐娅擦干了脸颊上的泪水,她说不能让同事看见自己的眼泪。记者在新闻中心看见了徐娅,她一直认真地和同事们交流着当天的报道重点。而身着军装的郭小波,也早已和战友们一起继续投入到黄金72小时的救援中。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7年06月27日08:3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