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查看原图】

 

  在长春舰指挥下,中阿海军舰艇进行编队运动演练。(史奎吉 摄)

  当地时间22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阿曼的友好访问,离开马斯喀苏丹卡布斯港后,与阿海军在阿曼湾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

  10时许,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解缆缓缓驶离码头,阿海军参谋长赛义德准将,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代办李鸿昱、国防武官王洋,阿海军官兵代表、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为编队送行。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沈浩先后拜会了阿海军司令阿卜杜拉少将、马斯喀特省省长赛义德、杜库姆经济特区主席贾比利、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艾哈迈德中将等阿军政领导,参观了阿国家博物馆、国防学院、武装部队博物馆和海军基地。阿海军参谋长赛义德准将等阿海军领导和官兵代表等登上长春舰和荆州舰参观。同时,中阿两国海军官兵开展多项军事专业交流、文体友谊赛等活动。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进行了舰艇开放。

  12时15分,随着中阿舰艇抵达会合点组成单纵队后,联合演习正式开始。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为编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阿方参演兵力为近海巡逻舰B20舰、近海巡逻舰B22舰、轻型护卫舰C31舰,以及双方各1架直升机。

  “单纵队舰间距3链,航速10节……”演习编队在长春舰指挥下,首先展开编队运动演练。组成单纵队命令下达后,6艘舰艇迅速调整航向航速,按照指令组织编队运动队形。紧接着,中阿参演舰艇又进行了单横队和双纵队等队形变化。

  随后,阿海军B20舰接过演习指挥棒。在B20舰指挥下,中阿舰艇两两一组分成两个编组,通过相互发送灯光信号并识别,成功完成编队通信演练。

  13时许,随着双方2架直升机分别从荆州舰和岸基起飞,一场联合护航演练迅速展开。广袤的大洋上,阿方舰艇和中阿直升机组成海空一体警戒队形,伴随护航由长春舰、荆州舰和巢湖舰模拟的重要目标。

  “呜……”2个多小时后,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在各舰响起,演习圆满结束。编队指挥员沈浩说,通过联合演习,双方相互借鉴了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护航等舰艇训练组织实施和非战争军事行动开展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随后,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与阿海军舰艇举行分航仪式,双方参演舰艇相向航行,在海面上犁出壮丽的白色航迹。(记者严贵旺、通讯员梅云龙)

【1】【2】【3】【4】【5】【6】【7】【8】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6月23日15:41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