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滇武警西南片区极限训练战斗中锤炼钢铁战士

【查看原图】

  导语:

  丛林捕歼、山地作战、武装奔袭。6月1日,驻滇武警西南片采取跨区作业、区域联合的方式开展2017年第二季“魔鬼周”极限训练。保山、怒江、临沧、德宏等支队百余名特战队员,在十天的时间里转战多地,开展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智能等6大课目33项内容的超极限训练。

  连日来,武警云南总队保山支队开展高强度、超极限,考验特战队员身体、心理极限的实战化“魔鬼周”训练。每名队员每天全副武装负重约40公斤,完成武装奔袭、丛林捕歼战斗、山林地搜索、综合障碍、快速射击、野外生存、水中擒敌等体能极限训练课目。

  此次训练设置的背景主要是高山热带雨林,参训官兵开展了大规模的超极限山地丛林作战训练。为搞好此次训练,以保山为代表的参训支队,针对执勤支队执勤任务重,作战课目单一,山地丛林作战相对生疏的实际,设置了武装奔袭、抢占坡顶、丛林捕歼等课目,为特战队员全方位适应野战条件打下基础。

  据悉,此次魔鬼周共历时10天,训练导调指导组严格杜绝极限训练“演”的心态,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的主导思想,把练兵打战实践在最实处,全程设置强度高、难度大的训练课目,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效果,更贴近实战需求,还专门设定多种突发情况,组织特战队员进行AB队红蓝对抗,在“蓝军”的不断袭击下,给参训特战队员来了一次真打实战的激烈较量。

  突破心理最极限,挑战体能最极点。“魔鬼周”10天时间里,特战队员被拉到陌生地域,进行野外昼夜连续超极限训练,所有训练课目均设置实战背景、构设极限条件,将各种特战技能练到极致,战术动作运用到极致,将官兵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逼到极致。特战队员全程不仅要人均负重不少于40公斤、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8个小时,武装追逃、长途奔袭不少于60公里,而且还要区分小组、分队全程进行红红对比和红蓝对抗,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复杂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锤炼他们克敌制胜的本领。

  该支队参谋长陈国兵介绍:“这次,我们将训练背景放在高山峡谷、热带雨林,在逼真环境中挑战极限,检验处置暴恐事件的战术技能,砥砺军人血性、磨砺特战尖刀。目的就在于通过超极限的实战化训练, 加强特战队员的意志品质,提高他们的军事素养,提升特战队员在多种复杂环境下灵活运用各种地形、条件、战术,遂行反恐处突任务能力。”

【1】【2】【3】【4】【5】【6】【7】【8】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6月16日08:33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