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加紧施工【2】

【查看原图】
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加紧施工【2】
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加紧施工【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6月14日15:34

2017年6月12日,摄影师在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设现场看到,目前中方承建部分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俄方承建部分正进行桥墩基础施工。作为中俄界江黑龙江上的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大桥建成后,铁路年过货能力达2100万吨,增加一条重要的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将极大便利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推动经济发展,惠及两国民众。

据同江大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2月开工以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中方主桥、引桥、铁路换装站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3.83亿元。俄方部分于去年6月开工,俄方施工企业根据施工进度表如期进行施工,陆续完成建设区域封闭、路基和场地清理以及临时码头等建设准备工作,并开始桥墩基础施工。目前一号桥墩主体已经完工,二号桥墩已完成承台施工,三号桥墩完成钢板桩围堰,四号桥墩正在进行钢板桩围堰施工。俄方计划在今年11月将四号墩转交中方进行144米主跨架梁施工。大桥预计于明年6月整体完工。韩加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