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男子整理父亲遗物发现“小型军火库” 弹药尘封40年【2】

【查看原图】
6月7日,边防官兵正在清点发现的弹药。
6月7日,边防官兵正在清点发现的弹药。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6月13日14:37

“这些弹药保存得很完整,不小心碰到会引发爆炸!” 武警广西边防总队百色边防支队岳圩边防派出所所长蓝仁兵介绍。6月7日傍晚,在广西靖西市岳圩镇,有人在自己家里意外发现了一个“小型军火库”,其中存放着5枚67式木柄手榴弹和37发军用子弹,一家人连忙报警求助。

事情发生靖西市岳圩镇大兴村。村民梁先生的父亲去世之后,家人开始整理遗物,结果却在父亲生前使用的床铺底下,发现了一个铁盒,里面存放着5枚手榴弹和37发子弹。当时,梁先生跟家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梁先生的父亲,早年是当地民兵组织的成员,还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梁先生猜测,这些手榴弹和子弹,可能是父亲在战后带回家中保存起来的。父亲在世时,其他人很少进入他的卧室,所以对这个藏在家里近四十年的“小型军火库”毫不知情。

目前,边防官兵已经对这些手榴弹和子弹进行妥善处理。边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此类物品时,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迅速报警,由警方派出专业人士前往处置,以免发生意外。廖键/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