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学院举办仿古毕业典礼送学子

【查看原图】
6月12日,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北美术学院,老师学生身穿汉服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6月12日,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北美术学院,老师学生身穿汉服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6月12日15:48

2017年6月12日,位于河北石家庄新乐市的河北美术学院在该学院文庙为1329名毕业生举行“汉式”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又是一年毕业季,河北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开启人生新里程。当日9时,三声钟响礼炮齐鸣,该院教师代表学子身着青、白两色相间汉服,肃然而立,恭行祭礼。院长甄忠义为主祭人,敬香行揖礼,敬献锦帛、酒爵,并宣读祭文敬告圣人,歌颂其“仁爱”之心及“因材施教”“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教风。在赞礼的主持下,毕业生齐诵《孔子赞》,庄重而深情地向家长、导师及学院行三拜之礼。贾敏杰/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