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巴基斯坦访问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4时15分,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扎考拉上将登上长春舰参观。编队指挥员沈浩在码头迎接,与扎考拉亲切握手。禹威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本次出访的第七站——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卡拉奇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7时20分许,巴基斯坦海军一艘护卫舰前出迎接编队,并伴随我舰艇进港。10时30分,编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依次停靠卡拉奇港码头。巴方为编队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巴海军驱逐舰支队支队长扎卡准将、潜艇部队司令萨曼德准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国防武官陈文荣,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巴海军官兵代表共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编队指挥员沈浩在欢迎仪式上表示,30多年前,中国海军第一次远航访问就来到巴基斯坦,今天,我们为和平友谊、为促进共同发展再次来到巴基斯坦,这是中巴传统友谊的续写。他说,通过此次访问,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互信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必将进一步增进,期待与巴海军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为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4时15分,巴海军参谋长扎考拉上将抵达卡拉奇港,并登上长春舰参观,了解了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导弹驱逐舰长春舰的基本情况。扎考拉说,多年来,巴中两国海军在多个领域开展了成效显著的合作,中国海军此次到访将进一步强化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对维护海上安全、构建和谐海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访问期间,中巴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海上联演、参观见学和专业交流等一系列友好活动。(记者严贵旺、通讯员史奎吉)

【1】【2】【3】【4】【5】【6】【7】【8】【9】【10】【11】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6月11日13:00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