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落地玉环【18】

【查看原图】
18.女摄影家走进东沙渔村合影。刘彻摄影
18.女摄影家走进东沙渔村合影。刘彻摄影

日前,在中国文联关于学习全国第十次文代会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下,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旅游纵览》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女摄影家走进玉环摄影采风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位女摄影家齐聚玉环,深入基层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

5月27日下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玉环市坎门东沙渔村举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刘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马宝兰,玉环市文联主席李枝霞,玉环市坎门街道工委书记李国立,坎门街道宣传委员王辉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玉环市文联主席李枝霞主持。玉环市坎门街道工委书记李国立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共坎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女摄影家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的落成致以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坎门独特的海韵文化,并恳请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及文化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坎门的文化事业。随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刘彻代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向为这次活动筹备给予大力支持的玉环市、坎门街道等单位表示感谢,并向玉环正式撤县设市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女摄影家为职能,是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家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百名女摄影家摄影采风活动”早已成为协会品牌项目,这次协会创作基地落地玉环,预示着协会与玉环市将长期开展多样化、深层次合作,协会将从玉环撤县设市的历史见证者,逐渐转变为玉环腾飞的历史参与者,女摄影家们期待以影像之力展现玉环人民的精神面貌,记录玉环发展的宏伟蓝图。接下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马宝兰代表采风团成员与玉环市坎门街道工委书记李国立共同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女摄影家们在导游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东沙渔村,拍摄学生鱼龙灯表演、社区居民包粽子、敲鱼面、织鱼网等当地民俗活动。

玉环采风期间,会员先后前往漩门三期、玉环农业观光园、漩门湾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中的乐清湾跨海大桥、石峰山、朝阳村、里澳社区古村落、东沙渔村、坎门后沙、鸡山岛、鲜迭、大龙湾、大麦屿等地拍摄创作。饱览玉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聚焦玉环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用镜头记录美丽玉环文化产业的美好前景,将丰富多样的海洋文化、海岛文化完整的凝固在相机里、留存于记忆中。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