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4】

【查看原图】
5月31日,已经峻工的临(河)白(疙瘩)段京新高速沙漠公路。(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5月31日,已经峻工的临(河)白(疙瘩)段京新高速沙漠公路。(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6月02日16:32

“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国家高速公路网第七条放射线、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京新高速全长2582公里,途经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额济纳旗、酒泉、哈密、乌鲁木齐等地,与现有道路相比,新建京新高速公路将北京至新疆的距离缩短1300多公里,是一条带动西部边疆大发展、大融合的大漠“天路”。

由中国中铁施工总承包的京新高速临(河)白(疙瘩)段2标段主线全长352公里,连接线62公里,位于内蒙阿拉善盟境内。京新高速建成通车,将为有苍天圣地美誉之称的阿拉善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针对沙漠戈壁沙土松细、流动性强的特殊地质条件,中国中铁筑路人采用耐寒耐晒材质沙袋,专门设计填充式防风固沙带,在固沙网格内种植了适宜沙漠地区生长的植被,保护沙漠戈壁地区的脆弱生态。项目2015年4月24日正式开工,2017年6月30日交工验收。(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