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福财:不建新房建猪舍 带头致富奔小康

【查看原图】

  5月24日,刘福财抱着两岁的儿子刘宏逸在家门前玩耍。他们身后的房子是父辈20多年前建的瓦房,2016年刘福财将原本计划用来建新房的钱投资建成豪猪养殖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28岁的刘福财是海南省五指山市番阳镇番阳四村村民。高中毕业后,他在家乡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先后养过猪、鸡、鸭,也种过香蕉,但都利润微薄。2015年,刘福财尝试养了6头豪猪,取得不错的收益。2016年5月,他专程赶赴湖南省桃源县考察,学习豪猪饲养的经验技术。回来后,刘福财做通家人的工作,将原先准备盖新房子的12万元拿出来,在原有合作社养殖场的基础上,建起占地300平方米的沼气生态循环豪猪养殖场,并在当地政府的协调帮助下,以“政府+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番阳三村、四村共27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参与豪猪养殖。目前,刘福财的豪猪养殖场内饲养豪猪100多头,贫困户定期轮流来劳动和学习养殖技术。预计到今年底,可以出栏近200头豪猪,届时每户贫困户可以获得4000多元的利润。刘福财说:“豪猪养殖成本低、利润高,我对养殖豪猪有信心。”同时,他希望能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把产业做大,“我不仅要带动贫困户脱贫,还要带着大伙一起致富奔小康”。

【1】【2】【3】【4】【5】【6】【7】【8】【9】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26日13:39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