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这里有山花也有“软黄金”,更有一群守护神

【查看原图】

  连日来,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联合开展清山巡护活动,从源头上控制人为森林火灾的发生。

  五月的九寨沟,万物复苏,山脚野花烂漫,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方依然白雪皑皑,然而就在这个海拔高度,被当地人誉为“软黄金”的冬虫夏草正破土而出,受高额经济利益诱惑,当地居民非法进入景区,采挖虫草、随意野外用火,对景区内生态环境及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该中队积极与九寨沟管理局统筹协调,利用4天时间,组织官兵进入景区开展清山、巡护、瞭望等护林防火勤务。共清理非法进山人员60余人,拆除临时驻点20余处,制止野外用火行为30余次。(刘峰 廖海州摄影报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5月20日11:08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