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1号”承担中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任务【9】

【查看原图】
这是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进行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作业的“蓝鲸一号”钻探平台(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这是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进行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作业的“蓝鲸一号”钻探平台(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5月19日08:11

2017年5月18日,中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宣告成功,承担此次试采任务的“蓝鲸1号”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是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该平台采用Frigstad D90基础设计,配备DP3动力定位系统,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入级挪威船级社。

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介绍,“蓝鲸1号”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建造的最高水平,将国内深水油气勘探开发能力带入世界先进行列。本次试采成功标志着重大技术突破,为可燃冰的商业化开发铺路,将对我国能源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