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举行今年首次海洋增殖放流【6】

【查看原图】
5月12日,工作人员协助专家测量单位网箱中的苗种重量和单位重量的苗种数。
5月12日,工作人员协助专家测量单位网箱中的苗种重量和单位重量的苗种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5月13日09:54

2017年5月12日,正值海洋伏季休渔期间,由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组织的江苏南通今年首次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顺利实施,约500万尾大黄鱼苗投放南黄海海洋牧场。此次放流的大黄鱼苗也是吕四渔场154渔区南黄海海洋牧场启动建设以来迎来的首批“房客”。位于水下的人工鱼礁礁体,既可以限制拖网等捕捞作业,为大黄鱼苗提供躲避场所,又可以改变区域流场,丰富苗种生长所必需的基础饵料。

大黄鱼是江苏沿海最具经济价值的海洋经济鱼类品种之一,受多种因素影响资源衰退极为严重。为了修复大黄鱼资源,江苏省连续8年组织大黄鱼苗增殖放流,至今已累计投放超过2000万尾。 据悉,今年我国迎来史上最长、最严的海洋伏季休渔期,长达四个半月的伏休时间,将给放流苗种提供最佳的生长环境。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