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那些“缺血”的生命【5】

【查看原图】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对地贫患者补助材料进行审核(4月27日摄)。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对地贫患者补助材料进行审核(4月27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09日09:29

5月8日,第24个世界地中海贫血日。

地中海贫血,我国南方一种多发的遗传性疾病,高发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地贫基因携带者比例约20%。

我国有约30万人需长期接受输血祛铁治疗的中间型和重型患者,其中广西占约三分之一。不少患儿因贫困无法接受规范化治疗,没能活过15岁。

2010年,广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地贫防治计划,迄今已减少重型地贫患儿出生7000余例。

一个个地贫患儿,在不离不弃中演绎生命的奇迹。一道看不见的地贫“防线”,正从根本上避免新的不幸,造福万千家庭。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