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警民齐心救助受伤海豚回深海【4】

【查看原图】
广西北海:警民齐心救助受伤海豚回深海【4】
广西北海:警民齐心救助受伤海豚回深海【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5月08日15:32

2017年5月7日早上7时20分许,广西边防总队北海边防支队石头埠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粟山村委葛麻山村海面有只海豚受伤搁浅。接报后,石头埠边防派出所官兵紧急赶赴现场,并立即联系渔政部门和海洋研究所专家一同协助救援。

边防官兵赶赴现场后看到,一群村民正围着一条长约1.8米,重约两百多斤的海豚观看。海豚身上有轻微创口,表皮还受到感染,伴有脱水症状,为了不伤害到海豚,边防官兵和村民们只能缓慢的扶着海豚前进,并每隔一段时间为海豚淋一次海水,使海豚的身体保持湿润,避免皮肤干燥脱水,且保证让其肺部露出海面,帮助海豚呼吸。

不久后,铁山港渔政和海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将受伤的海豚“送上”了附近的渔船上进行伤口的处理,在妥善处理后,海洋研究所的专家与渔民一起将海豚送归深海。廖键/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