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走进青岛聚焦国际帆船赛摄影采风活动举行【17】

【查看原图】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自第十次文代会召开以来,号召广大女摄影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坚守职业道德、勇攀艺术高峰。鼓励女摄影家冲锋在一线、自律在心间,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主办,青岛市女摄影家协会承办,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旅游纵览》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女摄影家走进青岛聚焦国际帆船赛摄影采风活动于2017年4月25日至29日在青岛市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42座城市的百余名女摄影家齐聚青岛,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是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女摄影家为职能,是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家的桥梁和纽带,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会员诉求,协会积极深入基层,改革创新各项活动方式,转变发展方向,以更多更优质的采风活动取代原有的办展、评奖模式。协会联合各省、市女摄协共同举办采风活动,以活动带动地方协会的发展,从而激发基层会员的创作热情。

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协会宣传部主任安然对记者说,中国百名女摄影摄影采风活动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传统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国内优秀的女摄影家及各地媒体女记者参与,组织举办帆船拍摄专题培训,女摄影家们对于拍摄帆船赛事有着浓厚的期待,她们“长枪短炮”的红色身影成为本次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安徽蚌埠的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赵佑文激动地说:“协会参与国际帆船赛事的拍摄还是第一次,帆船运动的精彩深深的吸引了女摄影家,希望今后每年都有组织的来参加帆船赛拍摄,也感谢组委会对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活动的大力支持”。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应华媚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她表示,女摄影家们将不负众望,用独特的视角拍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用相机记录比赛盛况,也用最有冲击力的照片宣传帆船之都青岛。

4月26日,百名女摄影家前往青岛西海岸大珠山风景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当日下午,女摄影家先后来到西海岸农业观光园和西海岸藏马山风景区采风拍摄,下榻藏马山蓝莓酒店,领略欧式风情及自然风光。4月27日,组织拍摄海上第一山——崂山,女摄影家们用相机记录崂山仰口风景区的伟岸与俊美,下午,女摄影家走进海上仙山太清宫拍摄创作。4月28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正式拉开战幕,7支国际顶级船队聚集青岛。青岛是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有着百年历史的帆船运动在这座城市方兴未艾。极限赛青岛站期间,女摄影家身穿红色摄影背心、头戴红色帽子,在碧海蓝天间分外靓丽。当日,主办方组织空中拍摄中国百名女摄影家“快闪”活动,现场唱响《中国女摄影家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用深情的歌声赞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