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警截获一大巴车 行李箱藏229只猫头鹰 【4】

【查看原图】
4月25日凌晨,浙江嘉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执勤时,在王江泾卡点查获一辆非法运输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的车辆,大巴车行李箱里偷藏了229只猫头鹰。
4月25日凌晨,浙江嘉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执勤时,在王江泾卡点查获一辆非法运输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的车辆,大巴车行李箱里偷藏了229只猫头鹰。
来源:钱江晚报  2017年04月27日13:15

事发4月25日凌晨4时50分,一辆温州牌照的大巴车缓缓驶入王江泾卡点,执勤民警许辉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接受民警检查时,驾驶员神色紧张,但车上并未有超员现象,车辆证件、机件等也都符合要求,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许辉的警觉。

许辉让司机田某打开行李箱接受检查,田某表示行李箱坏掉了,无法开启,说话间神情更紧张了。

许辉靠近行李箱进行检查时,行李箱内隐约传出了鸟叫声。“偷运野生动物!”许辉第一反应想。

田某这时也听到了鸟叫的声音,神色骤变,并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往民警怀里塞。

许辉严词拒绝,命令田某打开行李箱。田某发现瞒不过去,只能开了行李箱。

行李箱内塞满了用编织袋包装的箱体,当扯开其中一箱的编织袋时发现里面有一双眼睛正瞪着自己,“猫头鹰!”许辉一惊,“这可是国家保护动物啊!”

许辉立即将情况通报支队应急救援中心,并联系上了森林公安。在随后对行李箱进行清查时发现,该车行李箱内共装有41个箱子,每箱内装有4~6只不等的猫头鹰,共计229只,此外还有部分鸽子等动物。

据司机田某交待:他驾驶的是从北京到温州苍南的班线车,这批货是从天津接的,准备运往苍南,由于箱体都用蛇皮袋包裹,货主说里面是鸡苗,自己也就没有在意。

森林公安到达现场后初步辨认车内所载的应是雕枭,夜行猛禽,是猫头鹰的一种,属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随后,森林公安将雕枭及司机带离现场。 目前,公安部门将对该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民警提醒广大客车司机,切勿贪图小利,非法为他人运输、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会承担巨大后果。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黄娜 通讯员杨晓马童春良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