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火箭”亮相梦东方·未来世界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25日15:06

人民网讯 4月23日,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助推器、发动机等“国宝级”航天实物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布展完毕,为游客零距离参观、接触航天实物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展览活动将从“4月24日-中国航天日“起正式开始持续至7月份。

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功勋火箭”,自1999年至2016年,13枚长征二号F火箭“接力”升空,成功发射“神舟一号”至“神舟十一号”飞船和“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目标飞行器,将12位航天员送入太空,成功率百分之百,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

据了解,长征二号F火箭分为两级,火箭起飞时,它的重量接近500吨,其中90%都是液体燃料的重量。一级火箭、二级火箭以及火箭上捆绑的四个助推器如同六个巨型燃料箱,装满燃料为火箭提供强大的动力。为了让火箭轻装前行,六个燃料箱在燃料用完以后都会被扔掉。此次在梦东方·未来世界展出的正是执行“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Y11火箭回收的助推器实物以及回收的火箭发动机实物。

4月23日的活动现场,还邀请到著名航天专家李颐黎教授为广大航天爱好者举办题为“解读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航天专题讲座,他曾经在钱学森教授的指导下进修星际航行技术,历任工程组长、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神舟号飞船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兼应急救生系统主任设计师。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游客了解祖国未来航天发展动向,与大家尤其是青少年面对面交流航天知识,引导青少年关注祖国航天事业,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航天梦凝聚力量。(星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