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摄影师用手机拍南极美景【6】

【查看原图】
新西兰摄影师用手机拍南极美景【6】
新西兰摄影师用手机拍南极美景【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25日08:49

2016年末,新西兰摄影师约翰·博日诺夫(John Bozinov)乘坐一艘极地考察船前往南极,并拍摄下地球最偏远一角美不胜收的景色。而这些照片全是用手机拍下的。

博日诺夫称虽然南极有很多叹为观止的美景,但他最想拍的莫过于鲸鱼。

博日诺夫说在拍摄美景的同时也遇到很多挑战,其中之一便是南极低温对照相机的影响。博日诺夫的解决办法是不拍照时,手机放在兜里贴着他的身体,以维持温度。如何与动物保持足够近的距离,用广角镜头拍摄,也是他的难题。幸运的是,南极动物通常没有陆地捕食者,所以它们不怕人。博日诺夫表示,只要他慢慢行动,不惊扰这些动物,就能拍到不错的照片。

博日诺夫也分享了他的拍摄秘诀,即打开照相机的“网格线”设置;进行肖像拍摄时,保持前景物体和背景的距离;寒冷环境下,让照相机贴着身体以保持温度,并打开飞行模式。这些都有助于成像清晰、图像自然。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