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易丝的中国功夫梦

【查看原图】
路易丝(前排左)跟父亲、哥哥和姐姐一起在福建永春“翁公祠武术馆”练习白鹤拳(4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路易丝(前排左)跟父亲、哥哥和姐姐一起在福建永春“翁公祠武术馆”练习白鹤拳(4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1日17:38

11岁的德国小姑娘路易丝受动画电影《功夫熊猫》的影响,2015年开始跟随父亲克劳斯学习武术,偶然间了解到中国功夫巨星李小龙练习过的福建永春白鹤拳,被深深吸引。为了圆中国功夫梦,2017年4月,路易丝跟随父亲、哥哥和姐姐,以及其他五名德国武术爱好者不远万里,首次踏上福建永春,开始拜师习武之旅。

虽然学武时间不久,但路易丝认为,练习白鹤拳对她的帮助很大,白鹤拳讲究的呼吸、运气对身体十分有益。“虽然语言沟通有困难,但我们全家都热爱永春白鹤拳,我会坚持学下去。”路易丝说。

分享到:
(责编:单芳、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