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小姐妹新疆求医记【4】

【查看原图】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康复治疗师曹贝贝(左)在帮助迪娜拉(化名)练习穿鞋(4月17日摄)。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康复治疗师曹贝贝(左)在帮助迪娜拉(化名)练习穿鞋(4月17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1日10:38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双胞胎小姐妹夏黑佐达和迪娜拉(均为化名)今年刚满6岁,都患有脑瘫。自出生以来,她们的妈妈就带着姐妹俩四处求医问药,然而均未见明显好转。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她们来到中国新疆就医,希望通过中医诊疗和康复训练改善孩子们的病情。

小姐妹的主治医生、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吴继新介绍,姐妹俩于2016年11月初次来院治疗,当时两个小姑娘均有肢体活动障碍,不能独立行走,语言表达不流利。经过针灸、推拿、口服中草药以及功能康复训练等治疗后,姐妹俩基本都能独立行走,语言功能也有了提升,目前她们正在接受第二个疗程的治疗。

和这对小姐妹一样,近年来慕名来到新疆就医的外籍患者越来越多。“不少患者都是冲着中医来的。对于周边国家来说,新疆具有地缘、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优势。”吴继新说。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自2015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的构想至2016年底,新疆接待外籍患者就诊超过1.3万人。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