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001号”朱鹮宝宝在四川峨眉山诞生

【查看原图】
这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朱鹮驯养繁殖研究基地内的朱鹮(4月19日摄)。
这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朱鹮驯养繁殖研究基地内的朱鹮(4月19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9日17:51

4月18日,在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朱鹮驯养繁殖研究基地内,诞生了第一只西南地区朱鹮雏鸟。该雏鸟体重55.3克,发育良好。

“这只雏鸟的诞生,表明四川朱鹮种群重建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朱鹮迁入峨眉山进行科普教育奠定了基础。”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副站长鲜义坤说。

朱鹮属鹳形目鹮科,号称“东方神鸟”,粉羽白翅,形态优美。朱鹮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中国仅存2000多只,属濒危物种。朱鹮实行一夫一妻制,一旦配对,终身守制,在伴生途中,一只出现意外,剩余一只也不再另择配对,因此又有“爱情鸟”的美称。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