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实现动车“公交化”【3】

【查看原图】
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实现动车“公交化”【3】
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实现动车“公交化”【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18日14:19

2017年4月18日,乌鲁木齐开往吐鲁番的D8834次列车车长在乌鲁木齐南站站台上迎接旅客上车。

4月16日起,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动车“公交化”正式开行。据悉,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动车组列车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途经。这是新疆铁路年内第三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将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快速化、公交化、便捷化”服务水平的提升,这对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乌鲁木齐是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吐鲁番是新疆重要的旅游名城,两座城市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此次增开两地之间的动车,将使两地之间的铁路交通更加高速、便捷,对于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加速两地资源配置,加速两地间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形成“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交通圈”,方便老百姓购物、探亲、出游以及商务往来。张秀科/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