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迷恋功夫 回巴黎开武馆收徒

【查看原图】
4月8日,在法国巴黎居洛斯开设的武馆,小学员在练习佛山白眉拳。
4月8日,在法国巴黎居洛斯开设的武馆,小学员在练习佛山白眉拳。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3日15:37

佛山白眉拳传人、武馆、中国文化,这几个词很难让人同法国联系到一起。但在巴黎,法国小伙儿邦雅曼·居洛斯却将它们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居洛斯自幼习武,对中国功夫尤为迷恋。14岁时,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拜访少林寺,之后一直在法国各地寻找中国师父学功夫。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功夫,他在大学时攻读了中国文化专业。2006年,居洛斯来到上海,一边教法语,一边学功夫。同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居洛斯接触到了佛山白眉拳,自此,他立志专心学习佛山白眉拳。2006年至2010年,居洛斯先后师从佛山白眉拳师陈幼文、刘伟基与刘伟新,并被刘伟新收为传人,取中文名刘奔。2011年,居洛斯回到巴黎开设了自己的武馆,教授佛山白眉拳。如今,他的武馆已有150余名法国学员。

居洛斯说,佛山白眉拳给了他生命的意义,他要努力为佛山白眉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