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高铁安徽段全线主体控制性隧道群贯通【8】

【查看原图】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施工的杭黄项目峰高岭隧道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施工的杭黄项目峰高岭隧道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12日09:14

人民网绩溪4月12日电 (记者史家民 通讯员茅振宇 冯浩)4月12日,在安徽省绩溪县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项目工地,随着杭黄高铁峰高岭隧道2#斜井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杭黄高铁建设安徽段主体控制性隧道群全部贯通,为确保2018年6月杭黄高铁全线通车彻底扫清了最大施工 “拦路虎” 。

峰高岭隧道全长9087米,为双线无砟隧道,左右线线间距4.6米,是杭黄高铁最长的隧道之一。隧道进口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出口位于宣城市绩溪县境内。由于进出口均位于皖南山区,地势起伏大,处于不良地质地段,强风化岩易崩解,易发生坍塌、冒顶等灾害,便道狭窄,物资材料供应困难,给承建方施工难度带来了巨大挑战。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胡志广对记者说: “建设杭黄高铁之所以如此艰难,就在于全线桥隧比高达86.3%,线路走向基本在山脉间穿行。在这施工,最大难题就在于长大隧道多且地质构造复杂,特别是不良地质和特殊地质多,安全风险高。为克服这一难题,我们从2014年11月开工以来,坚持以打造“生态杭黄、绿色长廊”为宗旨,安全先行,创新技术施工方案,逐一逐项扫清施工障碍,历经30多个月的艰苦鏖战,包括今天贯通的峰高岭隧道在内,我们目前已经贯通了14座长大隧道,隧道群总里程超过25公里,可以说为确保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黄高铁起始浙江省杭州市,途径富春江、千岛湖,最终到达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6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每小时。杭黄高铁建成后将在中国版图上诞生一条集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风景保护区为一身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并成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经济纽带和全国老百姓假日出游的主要选择之一。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