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

【查看原图】

  

海关查获的猛犸象牙。骞壮 摄

  海关查获的猛犸象牙。骞壮 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2月19日,哈尔滨海关所属萝北海关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作战,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从进境中国籍货车夹层中一次性查获猛犸象牙107根、重1.07吨,披毛犀角37块、重72.75千克,软玉原料353块、重1.11吨。这是哈尔滨关区历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案件,也是全国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的猛犸象牙、披毛犀角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行车打滑现疑点

  2月16日这一天,对于萝北海关监管技术科的杜彦忠和王文博来讲,是无数个相同的工作日之一,一样多的车辆要监管,一样的寒冷、一样的忙碌。但是,这又是不同的一天,通道上的一辆货车,让他们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16日下午,一辆标由高某驾驶的仓栅式半挂车驶离冰上通道后,途经一个150米长的缓坡路段正要驶往侯检区。由于缓坡路段积有冰雪,口岸工作人员撒了一层煤灰渣,增加了摩擦力,避免车辆打滑失控。这辆货车长有17米,宽2.5米,高3.5米,整车满载着黄大豆,就在上坡驶往侯检区的时候出现了严重打滑现象,150米的上坡路段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才驶入候检区。同行的其它5辆相同的货车也装载着相当重量的黄大豆在途径上坡路段时都很顺利,几分钟就通过了。在海关关员的经验里,这只能说明一个现象,就是打滑的这辆货车载重重量明显偏重,而都装着一样的商品,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1】【2】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4月11日14:0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