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推进

【查看原图】
这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一景(3月24日摄)。
这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一景(3月24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27日15:43

目前,我国有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进行,包括三江源、大熊猫、神农架、北京长城及香格里拉普达措等。

普达措国家公园试点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内,试点区域总面积为602.1平方公里。该公园平均海拔接近3500米,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试点区分为严格保护区、生态保育区、游憩展示区和传统利用区,各区分界线尽可能采用山脊、河流、沟谷等自然界线。目前云南省及迪庆藏族自治州有关部门正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各项工作,加强普达措国家公园试点区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