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一片茶种出来的“4A”景区

【查看原图】
3月23日,游人在湖北省宣恩县“伍家台贡茶”茶园游玩。
3月23日,游人在湖北省宣恩县“伍家台贡茶”茶园游玩。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24日10:49

春茶萌动时节,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以伍家台村为中心的万亩贡茶园吸引着游人到此踏青赏茶,体验“伍家台贡茶”的种植、采摘、制作等,感受传统茶文化。

宣恩县出产的“伍家台贡茶”因乾隆皇帝赐匾“皇恩宠锡”而闻名,其手工制作技艺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当地从有机茶种植、制作、加工出发,融合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在茶园间建设旅游步道、空中索道、茶园农宿等旅游基础设施,方便游客来此开启赏茶、采茶、品茶之旅。2017年1月,免费开放式的“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当地从传统茶叶种植,走出了“茶旅融合”、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新华社发(宋文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