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禹璐作品集

【查看原图】
1.
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15日15:16

黄禹璐,日本东京造形大学摄影硕士在读。2014年毕业于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年获得《中国当代大学生摄影作品年鉴》优秀奖。2014年留学日本,2016年考入日本东京五美之一的东京造形大学摄影专业研究生,同年两次参与校内摄影联展。

目前拍摄种类有纪实摄影:城市日常街拍(胶片)、棚内静物摄影(数码)。进行中的摄影研究项目:《one day in Tokyo 》旨在记录不同国家的旅行者在东京的一天,从而研究旅行异文化与纪实人像摄影,目前拍摄过的旅行者有来自德国的设计师、以色列的街头流浪艺人、泰国的自由职业者、美国驻北京的英语教师、阿根廷的环球旅游父女。

除拍摄过的旅行者除去固定的摄影研究项目之外,更多的是无意识地进行摄影记录。主题性过于明确的摄影项目,于我而言目的和形式感太强烈。用一种放松地状态,与被摄体不期而遇是我追求的摄影节奏。日常街拍时,较为注重的是照片的整体情绪。

因此我的摄影作品大多是一些不完整的信号,或者说只是一个点,一个没有具体意义、单纯的时间点和某个生活片段。当这些不完整的点,松弛地聚集到一起展现给观览者时,想要产生的是图像自生性(spontaneity)。即摄影者并未明确给予作品固定框架和自我意识,是观览者在浏览这些图像碎片时,自我进行理解和认知,从而衍生出多种形态。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