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域一抹香鲸被渔网缠3小时 体力不支仍在近海徘徊【4】

【查看原图】
深圳海域一抹香鲸被渔网缠3小时 体力不支仍在近海徘徊【4】
深圳海域一抹香鲸被渔网缠3小时 体力不支仍在近海徘徊【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14日14:53

2017年3月14日报道,一头体长约12米,重约3吨的抹香鲸在深圳东部海域被发现受困于渔网,经过紧急救援,被困的抹香鲸12日便摆脱渔网。

在深圳渔民、潜水员与渔政、边防部门救援下,鲸鱼成功摆脱渔网后游入惠州海域。由渔政牵头,惠州边防部队,海警及地方船只联合出勤组织力量接力救援、护送,在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通过声呐及敲击船舶的方式引导救助抹香鲸离开浅水区,被困抹香鲸在获救后已缓慢往深海前行。

据了解,这只抹香鲸是被渔网围困,且鱼身上多次被渔网割伤,加上被渔网围困较长时间,抹香鲸已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

截止3月14日上午11时,这只抹香鲸现在仍滞留在虎头门海域,救助仍在进一步进行中。廖键、顾俊峰/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