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京举办【2】

【查看原图】
“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京举办【2】
“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京举办【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11日15:48

3月11日,恰逢全国“两会”期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红旗渠是共和国建设史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是镌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奋斗精神的丰碑,是激励后人不断进取、勇于担当的永久参照。20世纪60年代,林州(原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历经十年奋战,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之间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大型引水灌溉工程“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在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了红旗渠精神。50多年来,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感召下,林州人民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的壮丽篇章。近年来,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林州市紧紧围绕生态建设这一核心,全力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多年位居河南十强。

本次展览的百余幅作品主要分为三个篇章:一是“艰苦卓绝筑天河”,主要以展示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老照片为主;二是“难忘当年筑渠人”,主要以红旗渠修渠英模群像为主;三是“卷展今日红旗渠”,主要展示修建红旗渠后,今日林州儿女创造的巨大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26日。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