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委员的履职路:我只是传递民意的“思想者”和“快递人”

【查看原图】

 

  图为2017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潘刚在办公室内整理上会提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潘刚带来了两份提案。一个提案是建议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振兴实体经济。面对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实体经济近些年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实体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也面临更大的挑战。研发投入水平低,创新能力不足;融资、非税负担等综合成本持续上升;近年来资本频频冲击实业,损害其稳定经营能力。在潘刚看来这都是实体企业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令人高兴的是今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解决这三个问题都被纳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内容,这更给了我坚定实体企业发展的信心,”潘刚说:“要真正落实‘振兴实体经济’的精神,关键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创新驱动、追求卓越品质的国际化竞争意识,并且付诸行动。”

  另一个提案是与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扶持一批有国际化视野、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现在农业企业的主要特征是小、散、弱,品质提升难度大,抗风险能力弱。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品质是当务之急。”潘刚说,“伊利集团从当初内蒙古一家小企业,发展到如今的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的企业,始终都在与农牧民打交道。我们依靠养殖户不断发展壮大,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金融扶贫、技术扶贫带领农牧民脱贫致富。”

  潘刚说:“正因为我们一直在与农牧民打交道,所以我提案的内容都应该从民众中来,从实践中来,从调研中来。其实作为政协委员的我,只是一个传递民意的思想者兼快递人。”

【1】【2】【3】【4】【5】【6】【7】【8】【9】【10】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3月10日14:3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