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富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5】

【查看原图】
2017年2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右一)在河南省新郑市中医院康复中心调研。
2017年2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右一)在河南省新郑市中医院康复中心调研。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05日09:55

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从事中医药科研、教学和医疗方面的工作。每年,他都会走访学校、医院、社区、农村、养老机构等地,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内容涉及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中医药与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疾病防治、养生保健等,努力不懈地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非典”过后的2004年,司富春提交的《加强中医药研究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感染性疾病防治中的作用》的提案引起国家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把中医药防治艾滋病、肝炎、肺结核等感染性疾病的研究放在重要位置。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司富春于2009年和2012年分别提交的《建立中医药博物馆 加强保护中医药文化》和《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的提案得到积极响应。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峻,养老成为重大民生问题。司富春在2014年至2016年间先后提出了《大力发展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业》《全方位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业中的作用》《加快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等提案,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而建言献策。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