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黔桂的世界首座非对称混合式叠合梁斜拉桥即将竣工【5】

【查看原图】
3月2日,从空中俯瞰连接贵州罗甸县和广西天峨县的红水河大桥。
3月2日,从空中俯瞰连接贵州罗甸县和广西天峨县的红水河大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03日18:27

随着位于贵州罗甸县与广西天峨县交界处,横跨红水河“U”形峡谷的红水河特大桥工程接近尾声,标志着从北部银川起点、贯穿宁夏、甘肃、四川、贵州至广西龙邦口岸五省区的银百高速(G69)惠水至罗甸段即将全面通车,广西与贵州之间的交通瓶颈和物流瓶颈得到有效缓解。惠罗高速建成后,北接贵惠高速达贵阳,南接乐百高速达广西百色,不仅从交通上解决了中国西南走向北部湾、珠三角地区的通道问题,还成为贵州、重庆经广西连接东盟最便捷的公路通道,对构建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红水河大桥是惠水至罗甸高速公路连接黔桂两省区的控制性工程,全长956米,是世界第一座非对称混合式叠合梁斜拉桥。非对称主要体现在边跨非对称(贵州岸边跨213米,广西岸边跨185米)和结构非对称(贵州岸边跨主梁为叠合梁结构,广西岸主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高东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