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7】

【查看原图】
蓝春红在记录当天的训练情况(2月27日摄)。
蓝春红在记录当天的训练情况(2月27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01日13:24

“小蓝,走,去配鱼了!”每天早上不到八点,蓝春红的同事都会叫上这个22岁的女孩子,一起去海洋馆的仓库,把冷冻的鱼肉带给“海豚小伙伴”们。作为一名海豚驯养员,蓝春红入行不到一年,已经可以带领海豚登台表演了,这都源于平时艰苦的训练和她对这份职业的热爱。

蓝春红毕业于江西艺术职业学院,现在是江西南昌万达海洋乐园的一名海豚驯养员。驯养海豚并不是与海豚一起嬉戏那么简单,而是需要经历一系列高难度的训练。“训练很艰苦,但是看到那些老驯养员和海豚的默契配合,我就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蓝春红说。

让海豚和人亲近并不容易。“刚开始我只要一下水,海豚就会远远地游开。”蓝春红说,“经过1个月的训练,它们才慢慢跟我熟悉起来。每只海豚脾气都不一样,但只要你真心待它好,它也一定会和你亲近。”

如今,蓝春红每周都要和海豚们登台演出,观众们的喝彩和掌声让蓝春红充满了成就感。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