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发现一亿年前恐龙蛋化石

【查看原图】
浙江义乌发现一亿年前恐龙蛋化石
浙江义乌发现一亿年前恐龙蛋化石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01日07:52

2017年2月28日,考古工作者在收集整理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最近,工作人员在浙江义乌赤岸镇的一处建筑工地挖出了恐龙蛋化石,经浙江自然博物馆恐龙研究专家勘察分析,确认这是中生代食草恐龙下的蛋。

据悉,不久前义乌博物馆工作人员曾在距这窝恐龙蛋化石数米远的地方也发现过恐龙蛋化石,且两窝恐龙蛋的形状、大小和色泽都很相近。而在最近几年,义乌博物馆工作人员已先后在佛堂镇剡溪村、江东街道山口村及福田街道一建设工地等地,多处发现了恐龙蛋化石。此外,还在江东街道观音塘村附近发现了大量的恐龙足迹化石。

据义乌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从义乌市近几年接连发现的恐龙蛋和恐龙足迹化石可以推断,在一亿年前的中生代,义乌的地质条件和生态环境非常好,因此才有大量的爬行类动物在这里生存和活动,成为恐龙生活的乐园。龚献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