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迎来新发展

【查看原图】

这是2016年12月28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拍摄的10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该项目占地约3000亩,在发电的同时仍可进行水产养殖,是当地重要的光伏发电项目。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体系不断完善,技术进步显著,目前光伏制造和应用规模均居世界前列。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根据国家能源局2016年12月份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我国将推动光伏发电多元化利用并加速技术进步,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2】【3】【4】【5】【6】【7】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28日16:31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