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船夫老师”李丛书 撑起库区孩子水上求学路【6】

【查看原图】
2017年2月13日,重庆市大足区季家镇响水滩水库,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村小教师李丛书划着木船接库区学生上学。
2017年2月13日,重庆市大足区季家镇响水滩水库,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村小教师李丛书划着木船接库区学生上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2月14日08:06

作为一名库区边的乡村小学教师,李丛书看到有学生常常因为早上坐不上船、或者绕路走一两个小时山路,耽误上学时间。于是从2007年李丛书购买第一艘木船开始,整整十年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都坚持每天免费接送学生上学放学,为库区学子铺就了一条水上求学路,村民们都称他为“船夫老师”。

李丛书已先后自费购买三艘木船,但始终不收学生一分船费。家长刘德才说,他的孩子刘涛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天上下学都是靠李丛书撑船接送,至少节约了船费2000多元。

今年59岁的李丛书将于今年退休,在近40年的教学生涯中,他送走小学生2000余人,培养出十余名大中专生,其中包括一名“清华生”。 他个人也还先后登上“重庆好人榜”、“中国好人榜”等。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