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全部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4】

【查看原图】

资料图: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于新年第一天开展联合巡逻,共同保护任务区安全。谢华

中国警卫分队是加奥地区唯一独立驻守的分队,也是联马团东战区主要的快反力量之一。他们不仅独立担负着联马团民事部门的安全防卫任务,还担负着加奥超级营地快反支援任务。针对孤立无援实际,他们全面调整营区防御部署,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了高脚哨位、照明点位、监控机位等多项防御部署。

2017年1月18日,MOC营地爆炸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为联马团民事部门提供武装护卫,以确保其正常职能运转。为进一步稳定周边安全局势,他们坚持武装巡逻常态化、夜间巡逻经常化,有效改善了加奥超级营地周边安全环境。为了降低执行任务中的冷枪、地雷、路边炸弹等袭击威胁,保证执勤官兵生命安全,警卫分队在巡逻前坚持进行图上作业,并针对恐袭的方式,制定多种防卫预案,力求防患于未然。

全面部署至今,警卫分队官兵累计提供安全防护400余次,每日坚持4小时以上外围巡逻,人均执勤时间5小时以上,并在任务之余坚持为加奥当地民众送水96吨,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广泛爱戴。2016年年末,前联马团司令罗莱·斯嘉德专门签署司令嘉奖,表彰他们为维护任务区安全稳定作出的杰出贡献。

今天的结束意味着明天的开始。授勋仪式像一道继往开来的大门,将荣耀定格在昨天,同时也在更高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部队将以授勋为契机,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坚持强化“一个声音指挥观念”,牢记使命任务,忠诚履行使命,善始善终完成维和任务,继往开来创造中国蓝盔辉煌。

【1】【2】【3】【4】【5】【6】【7】【8】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09日16:01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